关于征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的通知
日期:2021-01-13 15:48:36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1520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展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成果,根据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开展的江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专项活动安排,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

二、案例选题

案例选题应围绕大学生常见的日常心理问题展开,可从生活适应、学业发展、人际关系、情绪调节、恋爱与性、求职择业、自杀预防与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选题。

案例要具有真实性、代表性,拒绝抄袭和杜撰,要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能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经验和参考。

三、撰写要求

案例撰写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内容应包含信息描述、因素分析、处理流程和教育建议等 4 部分,每份案例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语言要简洁,表述要准确,符合咨询专业伦理要求,注意保护个案中的学生隐私。

大学生自己撰写的个人心理健康案例需体现自我调适的过程性,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四、格式要求

各单位上报案例请统一格式,基本格式要求如下:

1.题目(三号、黑体,段前段后间隔1行距);

2.作者信息-部门、姓名(小四、宋体,居中、1.5倍行距);

3.正文标题(四号题、宋体、加粗,段前段后间隔0.5行距);

4.正文内容(小四、宋体,1.5倍行距)。

 

五、申报要求

1.申报数量:各单位可申报教师案例3-5学生案例3-5个

2.申报截止时间:2021 年 2 月 28日。

3.案例和《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申报表》的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以部门为单位发给孙俊丽老师OA;纸质版案例正反打印)、《申报表需加盖部门公章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05

 

请各部门支持此项工作,积极申报案例。案例征集完成后,学工部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案例进行甄选,选出10%的一等奖、20%的二等奖、30%的三等奖,以及若干优秀奖,最后会选出具有代表性的3案例上报省厅,参加进一步评审。

 

附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年 1 月 13

关于征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的通知.pdf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