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会
日期:2021-05-29 16:06:46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1093

5月29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常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会常州专场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举行。校设计学院心理辅导员薛天玥组织和带领40名学生代表参会。

此次宣讲会共邀请了4位宣讲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学生宣传普及职业生涯规划及心理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中国矿业大学王炜光同学讲述自己在广西省百色市开展扶贫工作的经历以及其中的收获。六幺四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傅剑斌与大家分享自己走上自主创业道路的心路历程。江苏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老师围绕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试为大家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相应的心理调适方法。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费俊峰老师从“知己、知彼、选择、行动”等方面与现场同学展开互动,带给大家关于生涯规划的启发。

宣讲嘉宾通过友好、坦诚的交流,引导在座的同学主动思考、冷静分析,正确认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学习、人际交往问题;介绍、分享了如何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端正了大家对于心理问题、情绪波动的认识态度,对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有着积极的作用。

此次宣讲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健康防护能力,培养乐观、健康的心理状态,同时,给我院心理工作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进一步引导好学生心理的工作添砖加瓦。设计学院 薛天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