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拥抱阳光——苏南片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05-30 10:29:55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1201

5月28日,江苏省“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活动暨2021年苏南片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来自河海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8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

赛前,学校通识部、学工部作为决赛的承办方,对大赛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安排,通识部心理教研室和学工部心理中心多位老师从基础知识到案例分析,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科学指导。

决赛当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出席比赛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静因公务未能亲临现场,特为比赛发来祝贺视频。学工部部长韦庆昱、通识部部长谢斌等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大赛特邀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余新年、常州工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薛香、苏州服务与外包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陈秀元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竞赛共分三个环节,即必答题、抢答题和案例分析。必答题环节各队势均力敌、难分伯仲;抢答题环节,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各参赛队你追我赶,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案例分析环节,选手稳定发挥,现场掌声热烈。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获一等奖,河海大学、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获二等奖,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三等奖,选手徐志伟、古灵泉获最佳风采,占巧玲、田野获最佳表现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百年历程的新起点,高校青年学子要勇敢接受历史和时代的召唤,不仅要具备渊博的学识、专业的技能、创新的思维,更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本次大赛以“青春逐梦 拥抱阳光”为主题,展现了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也充分展现了各院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效和水平。(通识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