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暨医校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8-18 09:56:01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11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夯实“六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强化心理育人成效,8179我校在线上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暨医校合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高馨主持,苏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苏南片区心理中心主任王静、常州市德安医院心理科主任舒京平、我校特聘心理教授吉梅和十余位兼职心理教师参会

首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俊丽老师通过项目进度、困惑与思考和后期规划,三个部分介绍了医校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并就其中所涉及的家长的配合、心理援助的法律问题、伦理等话题进行了讨论。舒京平主任表达了对于项目进一步合作的支持,也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合作的难点。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袁殷红老师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十年的发展历程。申彦和许梓薇两位老师分别通过《人际关系》和《情绪管理》专题进行了教学设计的汇报,兼职教师也提出了“如何体现有效的教学质量”等困惑。最后,围绕议题与会专家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王静主任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充分地尊重家长和学生的选择,把工作做的更深、更细;在课程上要不停的进行打磨,打造高质量的课程”;吉梅教授表示“把家长加入医校合作中是非常有必要的,如何相互配合,还需要进一步探讨;课程和学生发展有效结合,才能实现课程成效的最大化”。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医校合作项目的发展方向,拓展了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视野,为我校建设特色化、智慧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新格局指明了方向。(心理中心 许梓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