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9·25就爱我”心理健康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9-14 09:27:30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1114

“秋分者,阴阳相伴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2021年“9·25 就爱我”心理健康活动周恰逢秋分节气,在精神调养方面应培养乐观情绪,保持神志安宁。每个人只有很好地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秋季篇即将开启,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帮助大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技能和心理健康水平,学校将于近期开展9.25就爱我”心理健康周活动,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线上开学节奏,在疫情防控期及时调整负面情绪,关爱自己、关爱他人,构建健康心理。

二、活动时间2021910日—26

三、活动方式:线上

四、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五、活动主题:秋·就爱我

六、活动阶段:

1.910日至14日,活动策划宣传阶段,心理中心统筹谋划,二级学院集思广益精心策划,并广泛宣传。

2.914日至25日,活动开展阶段,围绕活动主题,二级学院有序开展活动,提高学生参与率、积极性,落实活动期间各项工作。

3.919日至26日,活动总结阶段,二级学院及时做好心理健康周活动材料归档,撰写活动总结,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七、活动安排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参与方式

学院

1

健康操促进健康人格在线运动

918日上午10:00-12:00

腾讯会议号:

121519493

体育学院

2

遇见秋天,遇见更好的自己文案征集

915—19

2528742524@qq.com

化工学院

3

关爱心灵,拥抱阳光手抄报设计

913—19

1442751092@qq.com

经管学院

4

美食促温情,今日我主厨”925心理

914—20

834165592@qq.com

设计学院

5

秋月印团圆,感动常相伴”——“天空有圆月,你有故事吗?”9.25话题征集

918-22

2119503808@qq.com

智造学院

6

拥抱阳光,生命至上” VLOG大赛

915—22

2095141748@qq.com

检测学院

7

一句祝福,一天灿烂照片、短视频收集

914—25

2488058665@qq.com

建工学院

 八、注意事项:

1.广泛宣传,加强指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9·25就爱我”心理健康周活动,活动前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并动员,并加强对各班心理健康周活动指导,提高活动效果。

2.强化预警,及时干预。各学院要以本次心理健康周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对各学院学生进行全覆盖排查和梳理,定期召开宿舍长、心理委员和主要学生干部的专题培训和会议,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做到心理危机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

3.及时总结,公号发布。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心理健康周工作并在各学院微信公号发布活动内容,各学院活动内容也将由心理中心在公众号“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及时转载。

                                                                                  学工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9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