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推荐之《阿甘正传》
日期:2021-10-26 14:29:38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969

“比起努力完善不足的方面,应该将精力放在开发潜在的优势。”这是积极心理学的核心原理。这一观点在电影《阿甘正传》中的主人公阿甘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影片讲述了主人公阿甘各个阶段的成长经历,贯穿了20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影片真实感人。

  《阿甘正传》可以看成是励志片和爱情片,影片的三位主教阿甘、珍妮和丹中尉都是曾经受过心理创伤的人。

   电影中有一句经典台词,“人生就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将会是什么口味”。对于饱受创伤折磨的人来说,他们的人生是堆满苦痛的垃圾桶,装满了各种不幸。有很多人只用消极的态度看待人生中的不幸,而不愿意去看到开心幸福的事。其实,人生还是有很多幸福快乐的瞬间。如果意识不到幸福,否定自己、压抑感情,这样下去创伤只会越来越多,对人生的不利影响也会越来越大。

   对于幼年时期经历了心理创伤的人来说,他们习惯性地否定自己。这时候咨询师需要告诉这些人,只有肯定的想法才能克服心理创伤,带来正能量。《阿甘正传》正是这样一部鼓舞人心的电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