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 2021年第4期案例督导研讨会
日期:2021-10-29 16:20:53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981

10月29日上午,由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第4期案例督导研讨会在线上举行。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冬梅教授、副主任赵晓川和来自10余所在常高校的近30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案例督导活动,活动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俊丽老师主持。

本次督导研讨会由江苏理工学院许惠芳汇报个案,河海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教师周国莉老师担任督导师,整个督导研讨会包括案例呈现、 多视角讨论、专业指导三部分。许惠芳首先对个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需要督导的问题。多位与会老师从不同的受训视角对个案提出了个人感受和建议,周国莉从叙事疗法角度围绕个案的概念化、咨询目标的确定(具体化技术的示范)、心理危机学生的共性危机因素和特性等方面提出了督导建议。注册督导师吉梅教授则对个案所拥有的资源切入,对后期访谈的访谈方向提出了建议。在督导师的引导下,个案的信息逐渐清晰地呈现在督导过程中,参会老师对个案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充分发挥了团队力量为个案报告答疑解惑的作用。

案例督导是提升心理咨询师咨询技术和业务能力的一条重要途径,也是近来年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专业委员会致力提升高校专兼职心理健康咨询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积极承办大专委的活动,不仅仅大大提升了我校专兼职老师的专业技能,还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助推作用。(心理中心 孙俊丽 文/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