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突发新冠疫情下开通网络心理援助服务的通知
日期:2021-11-03 09:13:30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1781

常州突发的新冠疫情给大家带来不小的心理冲击,引发了我们担心、焦虑、害怕和恐惧等情绪。那么对于暂时封闭在学校或者无法返回学校的同学们,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得专业的帮助:

一、校内资源:

方式一:PC端(电脑):学校首页—快速链接—心理健康网—“心理咨询”

方式二:手机端:关注“常州工程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在文字框中输入“咨询”

服务时间:9:00-1600


二、校外资源:

1.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平台:“苏心APP

操作流程:打开苏心APP—选择“在校学生”身份进入—点击“我在你说”板块。

服务时间:9:00-21:00,可以随时进行文字、语音以及视频免费咨询。

2.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

热线电话:025-58255200

服务时间:每天0-24时。

3.江苏省总工会热线:

咨询服务热线:400-8080-132

服务时间:每天900-2100

 

此外还有一些心理资源,可供大家研读和观看: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

该指导手册是国内第一本专门针对大学生群体的情境式应对手册,主要由知识篇、技能篇、应用篇三个部分组成,从疫情科普入手,介绍了疫情压力下常见的25种心理应激反应及其身心调节技术。在手册中罗列了25个问题,是根据不同人群和不同生活情境的交叉编制而成,可以说每位大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这是手册为大学生提供精准心理支持的第一步,确保“问题精准”。

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阅读。

 

 

 

2、“逆境携行˙同心战“疫”云课堂在线课程

操作步骤:登入云课堂——首页最热课程——选择《逆境携行˙同心战“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护》

课程内容:心理防疫知识、减压小视频以及上述资源都有汇总整理。

 


怀抱希望,感恩生命,你我结伴同行!

 

学工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1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