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11月心理督导活动
日期:2021-11-24 16:55:28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908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队伍的专业技能。11月25日上午10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心理督导活动,全体心理辅导员及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俊丽老师主持。

本次督导活动共分为3个部分:七个学院汇报新生心理普测后的约谈及干预情况、普测及约谈中的困惑及心理督导师指导。七个二级学院一次汇报了新生心理普测后的约谈及干预情况,对约谈结果进行了分类梳理与总结,分享了约谈筛查的方法、过程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并提出了工作过程中的困惑。

面对老师们的疑惑,督导师吉梅教授依次给出了建议,并对我校心理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规范化、结构化、及时化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特别提醒我们一线的老师,不能放松警惕、存在侥幸心理,要充分发挥心理危机干预四级网络还需持续发挥正面、积极、持续的有效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