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爱我不艾我”性教育主题讲座
日期:2021-12-02 10:12:21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892

大学生已经进入了性生理和心理成熟的阶段,面临着性意识已经觉醒而性知识相对匮乏的现状,为提高大学生对性健康的认识,提升性保护的意识,实现身心健康的同步发展。我校于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开展“爱我不艾我”男、女分场性教育讲座,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检测学院和设计学院承办。

常州市德安医院的周洁医生和孔亚萍医生应分别开设你所不知道的“性”男生专场和《魅力女生 健康成长》女生专场讲座。周洁医生通过一份大学生性与生殖调查报告引出了他对于“性”的理解,随后围绕艾滋病、婚前性行为、安全套、同性恋等关键词,用专业知识传递性行为的安全知识,强调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以及传递“恋爱态度要认真”、“不负责别乱来”、“爱她请别伤害她”的恋爱观。孔亚萍医生则运用详实的数据资料、大量的典型案例,通过性生理特征变化、性心理变化、如何正确看待性等六个部分让女生更了解自己的身心变化和需求,在恋爱过程中如何“表达爱”、“接受爱”和“拒绝爱”,如何以科学健康的态度面对性行为,做好自我保护。

只有自信、自尊、自爱,学会接纳和善待自己、尊重和包容他人,以科学健康的态度对待两性交往,才能健康、幸福的成长,拥有一个快乐、充实、无悔的青春!(心理中心 孙俊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