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见,心相连”心理健康教育寒假持续护航
日期:2022-02-22 16:21:16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814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了继续做好学生寒假期间的心理健康服务,及时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预防和解决心理困惑,保持积极心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时制定了寒假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全员行动,护航学生心理安全。

畅通求助通道。学校心理中心通过搭建线上心理咨询平台,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辅导和咨询。同时,通过网站、微信、班级QQ群等形式大力宣传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和苏心app等省内外的心理求助热线和平台。

关注重点人群。班主任和辅导员时刻关注家庭情况复杂、学业困难、因心理问题休学即将复学、久病学生等重点人群。通过关注重点人群的朋友圈、qq空间、微博微信等信息,多途径了解同学心理动态,做到精准帮扶,分类指导,一生一策。

丰富寒假生活。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寒假,各二级学院根据自己学院的专业属性和学生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心理活动。化工学院“我和我的虎年”作品征集活动;设计学院“年在一起过虎年——家乡的年味”随手拍征集活动;智造学院“以纸连心·携手抗疫”;检测学院“温暖的抱抱”;经管学院“心”的年夜饭展示活动;建工学院美食治愈心灵活动;体育学院“阳光心灵、运动相随”主题运动心理展示活动。

学校心理中心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各种云平台为全校学生提供了假期心理陪伴和支持,维护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提升了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心理中心  袁殷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