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情绪手账/手抄报评比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3-07 08:25:10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1027

三月,万物复苏,草长莺飞,人的心理也会随着自然的节律出现一些波动。为了在校园营造关注情绪健康的心理氛围,经部门研究决定,开展情绪手账/手抄报评比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1.通过此次活动认识情绪的种类、特点,表现,学会与不同的情绪相处,学会调节不良情绪。

2.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创造能力,提升审美能力。

二、活动对象

全体大一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37日—327

四、阶段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组织实施阶段(37日—316日)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根据课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欣赏心理电影《头脑特工队》/《丈夫得了抑郁症》,任课教师布置情绪手账/手抄报课后作业。

第二阶段:评选表彰、活动总结阶段(317327日)

任课教师自主组织班级评选,318日前择优推荐作品至学校参加校级评选。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专家评选、表彰,并微信推送活动总结。

五、具体要求

1.主题要求:情绪生命的色彩为主题,以所观看的电影为素材来源

2.手账或手抄报二选一即可作品名称自拟

3.纸张大小:A4纸大小。

4.正面内容包括:名称+印象深刻的情节+自己的收获和感受+电影人物形象等。背面:班级+姓名+任课教师

5.整体要求:紧扣主题,布局合理,配色清新,文字优美,形象生动。

六、作品评比方案

本次活动按照选送基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将获得荣誉证书和第二课堂加分。

请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20223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