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期心理督导活动
日期:2022-05-05 13:05:43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848

为扎实提升辅导员应对心理危机事件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精准心理援助服务,稳步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我校心理中心于54日上午举办线上2022年第二期心理督导活动。我校特聘心理专家吉梅教授、心理中心副主任高馨、专兼职心理教师和辅导员共计33人参与此次活动,心理中心高晨晖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个二级学院依次围绕“心理预警追踪、《晴雨表》填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方面汇报四月的心理健康工作分享工作心得,提出工作反思。随后,由经管学院刘加玲老师分享了一例“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案例,提出来“疫情管控下如何为重点关注学生提供有效心理援助服务”等督导问题。吉梅教授肯定我校心理工作的同时就如何“透过事件本身,转变观念,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成长”提出了专业建议。最后,中心孙俊丽老师就心理中心4月心理健康教育整体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并对5月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通过此次督导研讨活动,转变了老师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观念,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协同协作、同向同行。(心理中心 高晨晖文/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