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中秋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2-09-13 11:25:20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787

91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举办了中秋特别活动——中秋佳节送“心”礼,有效沟通话成长。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学工部部长邓晓斌,心理中心全体老师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主持。

 “你在哪个学院?家乡是哪里?”师生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光文与学生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在心协工作中的收获、体会、成长以及同学对学校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建议。王书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时的情景,指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期望同学们上大学期间实现人格、志气和自我实现精神的三重飞跃。学校会积极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也会在学生成长路径、就业方向上做出引导;为学生营造健康成长自我实现的精神环境。希望心理健康协会的同学们做到三点:第一要有心,能投入,善于分析学生心态;第二要有爱,抱着对事业、学校、同学的爱,爱家庭,爱同学,爱自己;第三,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要担负起责任,工作中要讲究方法。最后祝同学们在学习期间抛弃烦扰,直面向前,赢得自我。工作中心系大家,心想大家,为了大家。今后人生路上能够超越自我、跨越自我、实现自我。

学工部邓晓斌部长希望每位同学要重视两个家,第一个家是家庭,中秋节可以和家长、亲戚、好友打一个电话,通一次视频,表达情感;第二个家是学校,做好自己的事,帮助同学,为学校服务。

宣传部张雪华部长送给了同学们三句话:第一,做一朵花-向阳花,我们的内心要时时刻刻向着阳光阳光是必须品,每天让目光和内心迎着太阳;第二,希望大家成为一个果--开心果,走到哪里就把欢乐和笑声带到哪里开心别人的同时更开心的是自己;第三,希望大家成为一个过滤器人生很漫长,遇到各种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过滤掉负面的情绪,留下开心的东西。用积极的心态战胜困难和挫折。  

宣传部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贴心地为每位同学送上节日礼物:工小蜂公仔、月饼、苹果和《沟通的艺术》一书,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沟通、勤奋、互助,以积极阳光的心理面对学习和生活。会前,师生们共同参与了系列闯关游戏:猜谜、折纸、手作等,体验传统佳节的魅力。

学校领导的慰问、祝福和鼓励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和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今后将不断丰富知识、增长才干、不负学校期望,不负青春韶华,做一名有“心”、有“爱”、有责任感的工程学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申彦/文 周悦/图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