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阳光宿舍心灵公约创作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9-30 12:00:05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772

各二级学院:

为了营造积极沟通、互助互爱的宿舍心理氛围,通过引导新生宿舍成员共同制定心灵层面的契约,增强宿舍成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经研究决定,特举办阳光宿舍心灵公约创作大赛,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爱我家,从“心”开始

二、活动时间

2022930日——1030

三、活动对象

全校2022级新生学生宿舍

四、活动要求

1.活动内容

阳光宿舍心灵公约必须经过宿舍全体成员讨论制定,宿舍成员集体署名后方可生效。紧紧围绕宿舍成员之间的沟通、包容、尊重与互助,旨在形成互助互爱的宿舍心理氛围。

心灵公约的主要内容包括:

1)标题。格式为XXX(宿舍号或昵称)心灵公约,例如:525心灵公约、小猪一家心灵公约。

2)具体条约。即宿舍全体成员共同遵守的规则(可参考附件1的样例);条约要简明清晰,无歧义,具有可执行性,数量不宜超过10条。

3)宿舍成员或宿舍集体的照片、画像等。

4)宿舍成员集体署名和日期。

5)其它体现宿舍心灵公约的素材。

2.作品形式

纸质版,规格为A3A4纸大小。宿舍心灵公约主要文字材料建议手写,宿舍集体署名必须为手写。

作品中需注明宿舍成员相关信息(可写于作品背面或另附页),包括宿舍号、学院、班级、姓名、学号。

3.报送要求

请各参赛宿舍于1017日前将作品提交至各二级学院,后续由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交至心理中心

二级学院于1020日前推荐不少于8份宿舍作品至心理咨询中心参加全校评比。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优秀组织奖3个。

获奖作品将在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并颁发荣誉证书。

5. 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提升学生参与热情,对有困难的宿舍提供必要的物质支持和指导。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930

 

 

:

阳光宿舍心灵公约”具体条约内容样例

1.我们承诺做一个相亲相爱的集体,绝不孤立或排挤任何一位小伙伴。

2.我们至少每周一次抽出三十分钟一起相互沟通和交流这周的快乐和忧伤。

3.当有小伙伴不开心时,其他(她)人要给他(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和他(她)谈心。

4.当相互之间发生矛盾时,我(们)承诺绝不使用言语攻击、冷战等冷暴力方式,而是主动和对方真诚沟通,化解矛盾。

5.当有小伙伴遇到困难时,其他(她)人要主动关心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6.······

7.······

……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