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 扬帆未来——学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日期:2022-10-20 16:55:32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805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10月19日下午,学校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体育学院和经管学院承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新闻中心副主任张理、学工部副部长姜庆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晶老师担任评委指导老师5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的比赛

本次比赛4份启动,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复审两个阶段的筛选,共有14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包括职业规划设计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书面作品评审和现场展示两个部分比赛中,选手合理运用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SWOT分析等方法科学进行客观全面的自我与环境认知分析,做出合理的职业决策,并详细讲解职业目标实施计划及调整方案。参赛选手们依据自身所学专业兴趣爱好,将职业规划与国家、社会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相融合,将职业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相融合,条理清晰、自信阳光地展示了职业规划现场选手陈述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汇报展示创意新颖,重点突出;面对评委提问,选手们从容应对,得全要领。并认真听取评委老师点评意见建议,获益匪浅,有了更为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和更加坚定的求职信心。经过激烈角逐,检测学院陆思维、体育学院郭程铭、经管学院李宏超同学获一等奖经管学院孙启凤、检测学院陈欣、建工学院李思佳、智造学院吴小宇、化工学院臧玮妍二等奖设计学院上官毅然、化工学院王欣雨、智造学院周芳莹、建工学院孙冉、智造学院禹浩勋、设计学院杨新圆同学获三等奖体育学院经管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姜庆华进行总结点评,他认为选手准备的内容充实完整职业规划思路清晰契合时代精神的职业理想,展现了工程学子较高的职业规划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建议选手们要进一步围绕个人兴趣规划职业,做到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方向一致,将知识内化为能力,将能力转换为产出,不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此次大赛是我校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对全程化、全周期生涯教育的实践检验。通过比赛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增强职业规划意识,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体育学院 李月琴/文  叶紫莹/摄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