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系列培训
日期:2022-10-27 14:17:44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820

    为提供更专业、更科学、更高效的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本年度21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开展了以“阳光启航 守护成长”为主题的心理系列专题培训。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专家吉梅通过真实的咨询案例,探讨了心理咨询的职业素养和行为规范,讲解了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的伦理守则,强调了危机个案的咨询记录要点。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教师徐杏玉总结自己多年的心理危机干预经验,介绍了心理危机排查、识别与评估方法,并以问答形式探讨了心理危机事件中心理咨询师的可为与不可为。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副主任李鹏围绕人格特质、专业知识、职业道德、人文素养等方面,从精神动力学的角度讲述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所需具备的核心素养。河海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周国莉帮助大家明确了心理咨询师的角色是合作者和辅助者,并详细讲述了心理咨询历程中探索、领悟、行动的三个阶段。

此次培训为期1个月,涵盖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个人素养等,完善了心理育人队伍专业发展的培养方案,全面提升了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业务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申彦 /摄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