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推荐】心理书籍推荐之《和另一个自己谈谈心》之《孤独》
日期:2022-11-01 09:11:31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690

《和另一个自己谈谈心》包分《孤独》、《自恋》、《成长》、《梦想》四册,作者是武志红。

《和另一个自己谈谈心》之《孤独》讲解了人生一大课题—孤独,《孤独》讲的是与他人的关系,包括亲子关系、家庭关系、亲密关系等,怎样更好地和他人相处,解决焦虑。

推荐理由:一个人在一生中不断地接触到各种人际关系,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和自己谈谈心。选择孤独是和真实的自己相处,而沟通能让我们进入现实世界与他人联结、碰撞,享受关系的流动,发现生命的张力和美好,心性也得到淬炼。

阳光心理小贴士:1.人和人的关系是流动的,流动的关系可能并不只是只有好的,也会有冲突甚至终止,关键是享受关系的流动,关系流动后,你会发现原来这就是生命力和美好,心性也得到真正的修炼。2.“你存在,所以我存在。”,无回应之地,即是绝境。关系中需要被回应,有质量的回应能促进人际关系的质量,给他人一些积极的回应很重要。3. 关系的实质在于麻烦彼此,遇到困难试着向他人寻求帮助,增进彼此情感。

(文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申彦;图片来自网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