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寒假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02-17 09:37:14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569

为引导大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和寒假生活,寒假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冬日暖阳”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年里的“人间烟火气”、好习惯养成计划、“夸一夸我的2022,Flag我的2023”、宏“兔”集福,辞暮尔尔,畅享“心”年心理作品征集、手动迎兔年&幸福专卖店、新春送祝福、新年全家福“兔”个团团圆圆、玉兔新春,悦享假日作品征集、我的团圆饭与全家福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均采用线上进行,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同学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分享全家一起大扫除、办年货、贴春联、包饺子、逛庙会、家庭年夜饭、绚烂的烟花以及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纷纷回顾难忘的2022年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奋斗的点滴,思考写下对自己2023年的目标和期待;主动打卡记录自己想要养成的好习惯,同学们在处处洋溢的年味里,品味与家人、朋友欢聚的幸福和爱的味道,在对兔年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和祝福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昂首向前,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本次主题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相结合,引导学生珍惜亲情,懂得感恩,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学会缓解和释放负面情绪,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学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袁殷红/文 高馨/审)

                                                          (体运2223陈惠宇供图)

                                                      (药品经营2211孙贝贝供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