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技巧 拥抱健康——学校举办第五期“阳光讲堂”
日期:2023-02-24 17:19:05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566

2023年22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河海大学心理中心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注册心理师周国莉老师为同学们开设了《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调适指南》主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主持,心理中心教师和近三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学习

周教授开场就通过“有多少同学没有阳?阳了的同学,感觉身体有什么变化?”两个问题与同学们热情互动,结合实际工作中丰富生动的案例素材,后疫情时代大学生面临的身心健康问题和如何进行心理健康调适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知识科普,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身体调理、情绪调节、时间管理以及人际沟通技巧引导同学们在沟通时学会倾听、共情,掌握情感联络的方法,同时介绍了正念冥想、肌肉放松、呼吸放松等实用的放松方法。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对学生遇到的人际关系问题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此次主题讲座是“阳光讲堂”系列讲座第旨在帮助同学们增加后疫情时代心理调适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应对身心问题的能力学会自我关怀、关爱他人,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学期初,心理中心进行了学生心理服务需求专项调研,同学们反馈了人际交往、情绪管理、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和需求,心理中心将继续组织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精准发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申彦 /摄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