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01 08:15:31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552

331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和心理辅导员,共20余位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袁殷红老师主持,会议总结了开学以来学校心理健康课程工作,并从课程内容调整说明、期中教学检查、期末考查安排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四个方面进行教学工作部署和安排。最后袁老师对教师们的疑惑进行了详尽解答,并希望每位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比赛,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实效,袁殷红老师对525心理健康月活动进行了说明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工作,由孙俊丽老师主持。首先孙老师总结反馈了3月心理月度反馈表的提交和填写情况,希望二级学院和心理中心做好信息的衔接工作,有利于甄别重点关注学生。随后反馈了2023年春学期学生心理健康体检情况,请二级学院依据测评结果进行分级分类访谈和干预,具体的访谈重点和系统操作流程在现场做了详细的演示。

心理中心主任高馨对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现有成绩给予肯定,她强调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四个相结合:科学性和实效性相结合、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结合、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结合、发展性和预防性相结合,各学院要与心理中心主动沟通,切实加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申彦/文、摄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