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自助】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日期:2023-05-27 14:05:12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7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毕业季已悄然而至,对于面试毕业班同学多少有点恐惧,其实面试也是一门大学问,里面有很多心理学技巧,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

 

面试前如何做好心理建设?

第一,树立自信,在心理上对困难不必过于害怕,可以提前了解应聘单位及应征岗位、背熟自己的求职简历、充分准备自我介绍、做好礼仪等准备。

第二,不必妄自菲薄,否定自己,可以多听听内心的声音,选择自己喜欢又能胜任的工作。

第三,正确对待焦虑,理解和接纳焦虑背后的心理需求:我期待能被录用,从而从实际行动上做好准备工作,有效应对焦虑。

                          

 

面试时如何克服紧张情绪?

第一,放慢说话速度 ,态度真诚、不吹嘘,注意细节。

第二,穿上得体舒服的衣服,以平常心对待面试。

第三,适当降低对面试结果的期待,失败也是正常现象。

第四,可进行一些预防紧张的系统脱敏训练,例如模拟面试。

 

面试是同学们踏入职场的第一步,要想在面试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就要让自己有所准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申彦/文 高馨/审)

阳光心理小贴士文字撰写:申彦

阳光心理小贴士图片制作:王贝

修订:申彦

审核:高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