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验、强调研、重实践——心理中心赶赴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学习
日期:2023-07-07 18:13:48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282

为进一步规划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76日下午我校心理中心主任高馨带领4名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前往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学习。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梁社红、专职教师胡春男陪同接待。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浙江督导项目点和实习机构,连续多年荣获多项荣誉。调研组跟随梁社红参观了拥有5个心理素质训练功能区20余间心理咨询工作室、2千余平方米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了解浙大心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体验了心理光照暖心训练,充分感受到了浙大心理中心的心理育人理念。随后,双方围绕心理课程建设、心理师资培训、心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心理育人的工作思路,我们要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从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深的层次积极思考和实践探索,在不断的解题破题中推动心理育质效提升。(心理中心 孙俊丽 /摄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