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暑”你精彩—— 学校举办第九期“阳光讲堂”
日期:2023-07-27 18:09:54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231

7月27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暑期“从心出发 ‘暑’你精彩”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我校“阳光讲堂”第九期,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申彦主讲,校心协吴运聪同学主持,常州工程职业计技术学院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近100名学生齐聚线上聆听,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出席本次讲座

申老师开场以“说说你的假期是如何度过的”与同学们开心互动,并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探索如何度过一个有意思更有意义的暑假;接着,申老师线上对同学们进行了时间运用小调查:“你一天中最有效的时间段是什么时候”“你每天会浪费多少时间,这些时间在做什么”等,并以“我的时间银行”线上体验活动与同学们探讨时间的特别意义。针对假期时间管理的重要性,申老师从时间管理的意义、如何高效管理时间两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何安排好假期的学习和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时间管理技巧,例如做好时间管理的四象限法、番茄工作法、GTD工作法,帮助同学们把假期安排地更合理,内容更丰富,收获更多。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叮嘱同学们,要发挥自己内心的驱动力,让学习成为自己内心真正的热爱,不断提升能力,为就业、升学等人生发展做好准备,把假期的生活充分安排好,成为努力进取的优秀学生。同时,她希望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成为互相鼓励的好伙伴,共同进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申彦  /摄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