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3年心理育人特色项目汇报展示
日期:2023-12-22 19:11:28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激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活力,促进心理育人特色项目发展,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品牌化建设,探索可示范、可引领、可推广的经验和典型做法,12月20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组织了心理育人特色项目汇报展示。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黄正兵、二级学院副书记、心育项目负责人和心理中心老师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袁殷红主持。

化工学院荆敏菊围绕《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护航心灵绿色发展》,汇报了遵循绿色、安全理念,探索“春之盎然、夏之清新、秋之闲适、冬之灵动为主线浸润式、关怀式、成长式心理健康教育做法;智造学院陈高权汇报了《场域理论视角下“五度”融合传统文化赋能心理育人》建设情况,打造了“思想理论的高度、专业定位的精度、把握科学的尺度、厚植文化的温度、匠心铸魂的深度”心理主题教育;建工学院潘雪以《育心养德,和谐共融》为题,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巧妙融合了美育、生命教育、思政教育等元素;检测学院周奕以《橙暖人心 友谊之约》为题,引导学生正确发展亲密关系,培养积极自我的经验做法;经管学院代姗展示了《深化劳动教育,筑牢“育心”阵地》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身心健康的做法;设计学院刘林玉汇报了依托“三个载体”,搭建“四个平台”,构建“五级防控”,开展《活动育人 润德于心—— 基于“三全育人”背景下的心理育人路径探析》的实施情况;体育学院李慧慧汇报了《体育+心理:沉浸式心理育人构建模式》,着力打造以心理趣味运动会、体育团辅活动为主体的模式。

评委们依据项目是否紧贴二级学院学生特点和需求,项目的特色和创新性和推广性,是否取得显性可量化指标等项目实际效果,以及汇报准备情况、工作思路、条理性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打分,经过评审,7个项目均达到结项要求。

最后,黄正兵副部长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二级学院立足专业特点、学院特色,不断挖掘心理育人潜能,培育特色精品项目,鼓励二级学院积极探索心理育人新渠道、新方法,不断适应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的工作格局,全力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袁殷红/文 宋苏雅(学生)/摄  高馨/审)

全图.jpg

1.jpg

2.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