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学期第一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会议
日期:2024-03-12 19:27:58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8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创新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312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活动。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室主任袁殷红主持。

袁殷红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标准的来源和性质,以及本学期教研活动安排,并就课程标准中“性心理与恋爱心理”的相关内容,从教材内容与知识储备、教学设计与组织实施、教学评价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进行课堂教学与管理。

随后,全体心理课教师对第二课堂中性教育内容和心理健康活动等进行了研讨,高晨晖老师对2024年“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周活动进行了活动介绍,并具体讲解了活动实践课上课流程。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指导心理课教师们课堂上一定要“动起来”,可以用翻转课堂的方法教学,30%的时间留给学生来互动参与,以及采用热点导入的方式等增加课堂的实效性和趣味性。

后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每月举办一次教学研讨会,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教学能力、数字素养水平、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申彦/文、摄   高馨/审)

 

1.jpg

2.jpg

3.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