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心理健康”主题教学研讨会议
日期:2024-04-16 20:58:58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59

4月16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网络心理健康”主题教研活动,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近三十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室主任袁殷红主持。

袁殷红老师针对前期听课情况进行了情况总结,反馈了教师们上课过程中的优点和特色,以及授课过程中需要改进的问题,并就期末考查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周奕、刘源、刘加玲三位老师依次就“网络心理健康”一章教学内容设计与安排以及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周奕老师从上课的组织形式、内容、课堂活动等方面对上课过程进行了具体讲解;刘源老师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进行了经验分享;刘加玲老师从课程具体实施上进行了具体的课件分享。与会教师围绕目前存在的教学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和交流。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前期听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和方法,例如,如何将概念讲透,如何进行有效的课堂管理等,并从“用心”“用情”“用力”三方面就如何用心备课、如何组织教学、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教学指导,并对教师全身心投入提出期望。

本次教学研讨会议为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第二次教学研讨会,本次教学研讨会议以教学展示的方式为与会教师们如何更好地教学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申彦文/摄 高馨/审)


20240416教研会议1.jpg

20240416教研会议2.jpg

20240416教研会议3.jpg

20240416教研会议4.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