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心理健康周】智造学院开展“秋月印团圆,感动常相伴” —“天空有圆月,你有故事吗?”话题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9-14 15:08:43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1665

一、活动背景

9.25心理健康周遇上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智造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特举办“秋月印团圆,感动常相伴”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与心理素质提升有效融合,以文化传递精神内涵、以文化浸润品格修为、以文化感知强大力量。

二、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着重酝酿中秋佳节家的氛围和格调,诠释中秋的内涵和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家人的感激之情,触动同学们热爱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共鸣,在感念亲情、学会珍惜、永葆感恩中提升心理素养和人格品味。

三、活动主题

“秋月印团圆,感动常相伴”

四、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智能制造学院

承办单位:智能制造学院心理健康协会

五、活动时间

9月18日-9月22

六、活动形式

线上征集、线上投稿

七、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八、活动内容及过程

1、活动主办方分别在9月18日、20日、21日、22日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中秋话题”,向广大同学进行广泛征集,同学们可就话题主题进行故事讲述、情感表达等创作,字数不限;

2、除话题投稿外,还可以投稿与中秋节日相关的照片、vlog视频等,展现中秋浓浓节日气氛,展示不同地区、不同你们的不同节日欢度方式,其中照片要配以文字说明。

3、创作内容必须符合当天的主题,故事是自己的真实故事,话题要真情流露、引导正能量。

4、话题投稿、照片及视频投稿发送至2119503808@qq.com,以姓名(或者昵称)+班级+所在地的文件命名,后台将精心挑选优秀作品在智造学院以及学校微信公众号中发布。

5、优秀话题作品展出后,积极欢迎其他同学在留言区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展开积极互动。

6、参与活动的同学可提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交流群实时互动。

九、奖项设置

针对优选话题征集、照片和视频投稿,主办方将送出“十全十美·中秋”特别纪念品,设置“金月亮奖”“最走心奖”“最真实奖”“最感人奖”以及“最有前途奖”5种奖项。

 

智能制造学院心理健康协会

2021年9月14日

 

 

 

 

 

 

(参与活动的同学可提前扫描上方二维码)

附:话题征集:

18日话题:“中秋”是我们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充满温情、思念与感动的节日。以往,大家都度过了怎样的中秋节呢?今日话题##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中秋节是哪一次?是什么样的?一起来谈谈吧!

 

20日话题:“今年中秋回家吗?”这是爸爸妈妈对常年在外的子女小心而又殷切的提问。或许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中秋”只是三天的一个假期,但是对于长辈们来说却是久别的思念。今日话题##这个中秋节你会怎么过?一起来谈谈吧!

 

21日话题:你在什么时候突然想吃家里可口的饭菜?我们究竟想的是家里的可口饭菜还是做可口饭菜的人呢?对亲情的思念是隽永的、是深刻的,此时或许你正和家人在一起,也或许远在他乡,无论在哪里,亲人永远要感恩、亲情永远要珍惜!今日话题##中秋团圆夜,你最想对亲人们说什么? 一起来谈谈吧!

 

22日话题:中秋满月寓意团团圆圆,是圆满、是幸福之意。新学期已经开始了,同学们有做好准备,去努力、去拼搏以奔赴幸福、圆满之旅了吗?今日话题##新学期,对自己有哪些期许又有什么打算呢?让我们一起来谈谈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