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常州市大专委“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
日期:2021-12-24 09:27:54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998

2月22日晚,我校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邀请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医师、硕士生导师唐海波教授,开展线上“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活动。

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和两校专兼职辅导员,共计250余人次参加此次活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游杰致欢迎词,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高馨主持会议。

唐海波教授以《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为主题,结合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从专业视角区分了心理问题、精神障碍和严重精神障碍三个概念,指导辅导员、班主任要把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心理问题相结合,用爱心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在面对精神障碍和严重精神障碍的学生的时候,需清晰把握家校双方的权利和责任。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围绕“送医、诊断、就学”等关键词,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一线学生工作者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为我校“科学、规范、精准”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指明了方向。(心理中心 孙俊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