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06-08 11:55:33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1003

6月7日下午,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南京大学出版社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开展各高校心理中心的专职教师、心理辅导员、心理课程任课教师等200多位老师参与。研讨会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主持,学校全体心理课教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集体参会。

首先,由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程主编桑志芹教授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及教材建设情况桑老师深情回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及教材的开展与建设情况随后,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昌凯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王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瑜南京邮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成颢四位老师,分别就大学生心理健康课教学经验与授课方法》、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设计与组织实施》、《团体辅导技术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中的运用》、《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师的角色与关键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帮助我们拓展了课程教学思路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既从宏观探讨了课程的意义、教师的角色等关键话题,又学习了课程教学的具体方法。高馨还就今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和建设谈了自己的构想,并对近期重要工作做了指导和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袁殷红/文 申彦/摄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