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会议
日期:2023-06-13 16:19:45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352

6月11-13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苏州市吴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指导,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受邀参加会议,张雪华部长作了专题分享。

大会围绕“社会心理问题解决高需求”“国家心理与精神文明建设强要求”“学校心育教学与规划难落地”展开论述,尤其是职业院校如何建立和落实心理服务体系,从职业院校学生心理健康状调研报告,到全国心理委员机制建设、省市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前沿心理干预疗法,再到成立全国职业院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机制,全面“开展职业教育心理服务,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雪华以“‘双高’建设引领 智慧心育赋能”为题,从健全保障体系,把握协同育人“主基调”;推出阳光行动,唱响心理育人“主打歌”;聚焦总体目标,谱写心理育人“主旋律”三个方面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分享。她表示我校将持续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命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营造人人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职业教育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常州工程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我校被选为首批全国心理体系培育示范学校,张雪华、高馨应邀在试点学校圆桌论坛作交流发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袁殷红/文 中科心援中心/摄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