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青海省海南州研学师生开展心理团建活动
日期:2023-06-16 10:44:03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310

6月15日下午,来自青海省海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的40余位师生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参加研学之旅的心理团建活动。

心理中心申彦老师首先开展了“生活中的心理学”科学普及讲座,申老师结合学生生活、学习实际,以及心理学知识,以团体辅导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体验了生活中的心理学知识,并对具体的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内容丰富,整场过程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对于生活中的心理学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讲解员带领研学师生参观并体验了学生发展中心,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中心工作坊、身心体验室、测量室、规划室等8大功能区,引导了同学们亲身体验沙盘游戏、身心反馈系统(包括辅助按摩椅)、体感互动仪等设备,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参观结束后,研学师生一起参加了心理嘉年华游戏,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桌上足球赛、挑战用筷子夹乒乓球,制作美丽的风车,真诚地写下对未来的寄语。

通过本次心理团建活动,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争做身心健康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的稳定性和灵活度,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袁殷红/文 王润/摄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