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组织案例督导暨春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3-06-29 21:17:37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269

6月29日下午,我校心理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吉梅教授,开展心理案例督导暨春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和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代表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孙俊丽主持。

案例督导环节中,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高晨晖详细汇报了一个咨询了12次的个案,提出如何判断咨询伦理的界定、如何突破现有的咨询模式和如何调和角色的矛盾3个督导问题。随后,与会老师针对案例信息展开了“咨询期间来访者出现自杀意念是否突破保密协议”等话题的激烈讨论。吉梅从咨询目标设置的有效性、咨询过程的专业技能、咨询中的伦理原则以及咨询效果的评估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反馈,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环节中,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围绕心理实践活动、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依次介绍了学院心理育人特色工作,提出了工作困惑,分享了有效的工作经验。心理教研室主任袁殷红和心理咨询室主任孙俊丽分别总结了本学期实践活动开展、线下心理咨询、医校合作医生随访等工作,部署了暑期七彩夏日实践活动、重点学生走访等暑期重点工作,演示了心理健康管理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心理中心主任高馨做总结,她希望与会人员能主动积极寻求帮助,注重自我专业、职业的发展,同时要做到与过去的自己对比,看到自己的成长,提升职业的幸福感。

本次活动旨在以专业力量助力育人实践,以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总结经验,有效规划和落实后期工作方向与目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心理中心 孙俊丽/文 申彦/摄 高馨/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