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召开2023年秋学期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3-11-07 11:25:48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5

11月6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心理中心全体成员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孙俊丽老师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心理中心孙俊丽通报了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体检的整体情况,数据显示初步量表筛查后需要进一步约谈的学生数较前两年有所提高;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了“润心问诊”活动整体方案和流程。随后,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汇报交流了面向不同年级开展的日常和特色工作,重点梳理了新生筛查约谈结果、近期心理危机事件和日常预警追踪情况。最后,心理中心主任高馨提出三点建议:要精准援助,走进学生、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实际需求提供必要的心理援助;要团结协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全员育人的工作,要团结一切资源,定期指导班主任、任课老师、心理委员等师生群体开展心理援助工作,要重点关注校外实习学生的心理帮扶工作;扩大宣传,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用学生喜欢的方式,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校内外援助路径和二级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将心理育人工作融入教学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进一步梳理完善了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工作体系,明确了下一阶段心理育人的目标和进度,有助于提高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更好地服务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心理中心 孙俊丽/文 申彦/摄 高馨/审)

新闻图片20231106.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