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12.5要爱我 关爱女生成长”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1-11-25 09:18:09  发布人:8000000799  浏览量:904


为提升女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增强自救自护本领,在“12.5要爱我”心理健康月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心理中心组织100名女生集体观看了电影《门锁》,由经管学院心理辅导员刘加玲老师带队。

该电影不仅直白而深刻地表达出当下许多独居女性的心理与生存状态,还折射了酒桌文化、职场生活等现实问题,更是反映了女性的生存危机来自于方方面面。作为国内首部聚焦独居女性安全的犯罪电影,《门锁》正是通过对这类群体、这类事件的真实展现,敲响女性自我保护的警钟,呼吁社会持续关注女性安全问题。

观影结束后,很多学生都说:“整部电影的细节十分贴近日常生活,有些情节看得令人发抖,和旁边的同学都吓到抱在了一起。”还有女生表示:“看完电影后才觉得自己平时的安全意识不够,危险就在我们身边,以后一定要多加注意。”也有同学谈及最近社会上针对独居女性的恶性伤害事件接连发生,施害者竟然都是“身边人”。目前,我国有近4000万的独居女性,她们作为恶性伤害事件的高发群体,但并未得到应有的关注。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提高了我校女生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拥有健康幸福生活的能力。(经管学院 刘加玲/文  心理中心 孙俊丽/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