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发展自我诊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07 08:20:20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778

各二级学院:

为帮助我校学生分析自身现状并完善个人发展目标,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正确修订和完善个人的学业规划,经研究决定现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发展自我诊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20级、2021

说明:因系统原因,2020级在校学习学生由二级学院开展线下诊改工作。具体名单如下:设计学院、智造学院焊接2021、焊接2031、汽修2021和机械电子2011;检测学院环境2021;化工学院化工2011。

二、具体内容

1.完成学期诊改报告:2021-2022-2学期个人取得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进行总结。

路径:学生微信登录“常州工程移动信息平台”,在“智慧学工”栏选择“工作台” 版块,进入“学生发展”,再进入“学期诊改报告”(2021-2022-2学期)进行总结。

2.学生自我发展测量:学生根据自测诊断量表进行自测,自测完成后,每名学生可生成4个维度4张自测诊断雷达图。学生依据雷达图了解自己在学业、职业、个人、社会能力发展四个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分析自身状况。

路径:学生微信登录“常州工程移动信息平台”,在“智慧学工”栏选择“工作台” 版块,进入“学生发展”,再进入“自测分析”进行测量。

3.完善学生学期发展规划:学生结合自身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完善学期学业目标以及职业发展目标,完善身心素质提升目标和社会能力发展目标,修正学期行动计划。

路径:学生微信登录“常州工程移动信息平台”,在“智慧学工”栏选择“工作台” 版块,进入“学生发展”,再进入“诊改目标”进行诊改和修订。

三、时间安排

时间段:9月7-9月11日( 经管学院、检测学院、建工学院、设计学院

时间段:9月12-9月15日(化工学院、智造学院、体育学院)

四、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请于9月7—9月15日期间指导学生完成自我发展诊断相关工作。

2.此项工作的学生参与率要求98%各二级学院重视,各项参与率是年底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3.2022级新生报到后另行通知,三个年级全部完成后,各二级学院须完成本学院的学生发展质量报告,工作在1021日之前完成。

      

                                                                          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9月7

附件:

学生发展自我测评和发展规划填写操作流程

第一步:进入微信端“常州工程移动信息平台”

第二步:点击智慧学工

 

第三步:选择工作台

 

第四步:点击“学期诊改报告”,再选择相应年级,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逐项填写“四道选择题”即可。

 

步:返回智慧学工“工作台”,点击“自测分析”

 

 

步:选择2022-2023学年第学期开始测评

步:学生测评结束,学生产生雷达图

 

 

 

步:返回智慧学工“工作台”,点击“诊改目标”,逐项填写后“提交”即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