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春学期学生发展自我诊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4-03-07 09:02:11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36

各二级学院:

为帮助我校学生分析自身现状并完善个人发展目标,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正确修订和完善个人的学业规划,经研究决定现开展2023-2024学年第学期学生发展自我诊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21级、2022级、2023

二、具体内容

1.检测学生发展目标达成度:检测和分析学生学业发展、职业发展、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的目标完成情况,能否达到预期的目标。

路径:智慧学工“工作台”版块,进入“学生发展”,点击“诊改申报”,再选择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逐项填写后“提交”即可。

2.完成学期诊改报告:对个人取得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进行总结。

路径:在“智慧学工”栏选择“工作台” 版块,进入“学生发展”,再进入“学期诊改报告”(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进行总结(四道题目

3.完成自测分析:学生根据自测诊断量表进行自测,自测完成后,每名学生可生成4个维度4张自测诊断雷达图。学生依据雷达图了解自己在学业、职业、个人、社会能力发展四个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分析自身状况。

路径:在“智慧学工”栏选择“工作台” 版块,进入“学生发展”,再进入“自测分析”选择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始测评,学生测评结束,学生产生雷达图。

4.完成诊改目标:学生结合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完成学期目标,形成学期行动计划。

路径:在“智慧学工”栏选择“工作台” 版块,进入“学生发展”,再进入“诊改目标选择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逐项填写后“提交”即可。

三、时间安排

时间段:3月8日-3月15日( 经管学院、检测学院、建工学院、设计学院 )

时间段:3月16日-323日(化工学院、智造学院、体育学院)

四、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学生层面诊断与改进工作是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推进开展,确保学生全面发展质量测评工作的准确性

专人负责。二级学院确保一名辅导员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确保实施有序,于3月8日—3月23日期间指导学生完成自我发展诊断相关工作,在校学生参与率不低于98%系统将于3月24日0时关闭

常态运行。学生层面诊断与改进工作是学校落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重要工作,要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融为一体。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附件1-3的内容,在深刻理解的基础上召开班主任会、班会,督促学生做好发展自测和诊改总结

 

 学工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4年3月7

附件1:我校学生发展诊改实施办法编制说明.docx

附件2:关于印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发展自我诊改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3:80个测评指标.docx

附件4:学生发展自我测评和发展规划填写操作流程.docx


收藏本页